床頭書

糖还是刀,看心情。
所有ooc与bug归于我,勿上升真人。

【双关】一见生财,天下太平

原作架空,关家兄弟黑白无常设定,灵异志怪向。

一身白衣的黑无常关宏峰,一身黑衣的白无常关宏宇。

 

鬼差虽为亡魂,却未喝过孟婆汤,尚且记得自己身为人时的种种过往。

但关宏峰不同,他的记忆一片空白,不记得自己为人时的事情。不知道自己曾经是怎样活着,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想要追寻,也无从着手。

后来关宏宇找到他,两人一起成为新一任的黑白无常。

关宏宇总是一口一个“哥”,絮絮叨叨和他说很多生前的事。生前的故事延续白夜追凶设定。

关宏峰记忆全无,其实不是太相信。但逐渐也接受了这么个一开始非常陌生的“弟弟”,接受的原因除了两人一模一样的面容,还有就是不自觉的亲近感。

遗憾的是,就连关宏宇,也不知道关宏峰是怎么死的。他的死亡,似乎是个无解的谜题。

问起关宏宇自己的死因时,他却嘻嘻哈哈带过,每次说的都不一样,每次都非常不靠谱。

关家兄弟俩成为鬼差,在引魂渡魂时发现诸多蹊跷事件。关宏峰虽然没有记忆,但破案的技能还在,两人联手破了一桩桩案件。在破案的过程中,两人逐渐发现这些案件的背后隐藏着一场巨大的阴谋。同时,又与关宏峰的死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另:关宏宇的死因。

关宏峰当初为奸人所害,关宏宇找来的时候他已然身亡,一部分魂魄还被人取走只剩残魄,随时都有彻底魂飞魄散的风险。一体同胞的关宏宇生生拆了自己的魂魄替关宏峰补魂,关宏峰的残魂得以存留(仍然缺魂少魄),但却失去了所有的记忆。而关宏宇经此一事,魂魄不全,变成半生半死的状态(这点是后来破局的关键)。

至于被人取走的那部分魂魄和记忆被用来干什么了,后来有没有再找回来,emmmm……)

 

最近实在太忙了没时间写,先扔个梗,有空再开坑慢慢填。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