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書

糖还是刀,看心情。
所有ooc与bug归于我,勿上升真人。

【双关】人间烟火

    要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男人的胃。

——题记

 

2·13案件告破,关宏峰返聘长丰支队特别顾问、警校讲师,关宏宇资金解冻重新开始做生意。

    关宏宇表示解冻初期资金紧张,仍然和关宏峰一起住在和光小区,只是生活用品换成了两套。

    关宏宇再重新做生意却也不那么忙碌,除了必要的时候都乐得当个甩手掌柜。少赚点钱也无妨,毕竟钱是赚不完的,人这一辈子却有尽头。每天早早下班等他哥下课,或者直接去长丰支队接人。

    许是当初吃顿饺子都没吃爽快,关宏宇现在没事就研究怎么做菜,厨艺倒也像模像样。小关爷本来就是乐于享受生活的性子,亡命天涯的间隙喝瓶啤酒都恨不得要冰镇的还要挑牌子,之前那么长时间不见光的日子实在是憋狠了。

    于是开始“接人-回家做饭”的日常,每天一道菜,非常人间烟火气。

    真正美味的料理都是带着爱的,吃着吃着,就明白了。

 

(就是想写美食文了,瘫……还是忙,存个梗得空了慢慢写。)


哥俩一起回家,走在楼下的时候已经是饭点,各家各户开始做饭。虽然已经都是抽油烟机,烟也很小,但是看着让人想起故乡的炊烟。有炊烟,还有各家饭菜的香气。

每天弟弟做饭的时候两人基本都在一起,哥哥就想,那个时候他们家厨房窗口应该也是这样往外冒烟的,非常人间烟火气。

而且是深秋,脚下踩着金黄干枯的落叶。天气已经有点冷,呵得出轻微的白气。脖子上是弟弟给围上的围巾,旁边是不怕冷,敞着领子露着脖子凹造型的骚包弟弟。

人间烟火这个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评论(8)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