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書

糖还是刀,看心情。
所有ooc与bug归于我,勿上升真人。

记梦

睡得不安稳,整晚都在做梦。
有高门深院光鲜外表之下的糜烂;
有乱世人命如草芥的无奈;
有横飞的子弹与一排一排挡在面前的肉盾人墙;
有为民除害却功败垂成的无力感;
有潜入暗杀奸人不成逃出府邸却被自己人堵住的义士,两根枪管对峙却犹豫着没有开枪,一句“我是……”还未说完就被一枪穿颅。

梦境的最后,是一座山。
山上一道清澈的流水,恰能没足,溪岸都是软泥,在树荫掩印之下格外舒适凉爽。不远处是一块打磨光滑的石碑,题着太白的诗:“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岸边摆着几双鞋,不少人光着脚在溪中漫步,正从远处悠悠走来。
鞋子踩上岸边的时候,软泥恰恰没过鞋底。于是还是收回脚步,转头向上爬了几步,走上了一条坚硬的土路。没有树荫,阳光正烈,路上空无一人。路的右边低头往下看,就是那一条仍旧熙熙攘攘的小溪。


醒来仔细想了想,那么浅的底下都是软泥的溪水,那么多人赤着脚在里面行走,溪水却依然清澈如初。大概在里面走着的,都是亡魂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