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書

糖还是刀,看心情。
所有ooc与bug归于我,勿上升真人。

【双关】我的名字

 

哨兵关宏宇,向导关宏峰。

我流哨向,结合热和精神体暂时懒得写,先写个精神图景玩玩。

 

 










只是个脑洞,光大纲就写了3000字,先发一段大纲。

最近实在太忙了,专业只撩不写。(喂)



=================================

关宏宇在某次执行任务时身受重伤,被救回来时也没脱离危险,昏迷不醒,还有精神暴走变成黑暗哨兵的风险。此时他身体极度虚弱,随时可能死去,甚至无法醒来。但又精神暴走,狂暴化,醒来也很有可能变成危险性极高的黑暗哨兵或是直接折腾死自己目前脆弱的肉体。

关宏峰急得要死,但又毫无办法。这种时候的弟弟比较像一个很危险的植物人+随时都可能爆炸的炸弹。一直不醒,这情况又不让回家,得天天搁医院一边治疗一边盯着。关宏峰一方面配合医生治疗,一方面每天陪着和他弟说话。一个沉默寡言的哥,绞尽脑汁几乎把能说的都说完了,就连办案都没这么费力。

言语是漂浮在海面上的巨大冰山,能够浮出水面的,永远只是占比极小的一部分。

更多的话,他说不出口。有些是想等弟弟醒来当面说给他听,但如果弟弟不醒,那这些话也就没有意义了,这些言语只会烂在他肚子里,一辈子。

后来实在没得说,就开始说以前的事情。说了一大通,把他弟以前看的小说都拿来讲。

他弟中学那会儿沉迷修仙玄幻小说,有天嘻嘻哈哈地和他讲:“哥,我觉得人的名字还真是有魔力的。你看咱妈,要是‘关!宏!宇!’把我连名带姓这么一叫,哎哟我就觉得可危险了,动都不敢乱动,简直跟念咒一样。”

关宏峰笑了笑,垂眼看着关宏宇安静沉睡的脸:“你看你,多傻,这也信。要真有效,我叫你这么多声,喊魂都该喊回来了吧,你也不应。”

关宏宇一直不醒,他的意识迷失在自己的精神图景里。就算连接着营养供应系统,身体也日渐虚弱。

暴走哨兵的精神世界对外界警惕性和攻击性都很高,通常的治疗根本无法起到效果。

身为向导的关宏峰铤而走险,决定用自己的意识和关宏宇建立精神连接,进入关宏宇的精神图景,去寻找他弟弟不知散落何处的意识,唤醒他。

这其实是不被允许的,因为一个不小心,很有可能带着本来状态正常的向导一起暴走。风险太大,还不能被人发现。

贸然进入暴走的精神图景也是很冒险的行为,谁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状况,有什么风险。虽然是精神图景,但如果关宏峰自己的意识死在里面了,现实世界的他会直接脑死亡。

找韩彬帮忙的时候对方劝阻过他,只说了一句话:“关队,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出事,你弟弟醒来以后会怎么想?”

关宏峰沉默良久,只回应了一句:“是我对不起他。”

 

 

最终事情还是成行了。

关宏宇小太阳似的一个人,精神图景是一片雪原。广袤无垠,放眼所及只有茫茫白雪。

其实年少的时候,关宏峰曾经进入过弟弟的精神图景。那时雪原之上明日高悬,阳光映射雪光,入目就是一片灿烂耀眼。

现在暴走,一片漆黑诡谲。雪原上寒风凛冽,风刮得跟刀子似的。关宏峰是个极其怕冷的人,手里只有一个小小的手电筒,那么大的雪原,他得找他弟不知道散落在何处的意识。

很有可能,他走到手电筒没电都找不着。而且那是雪原啊,手电筒没电被黑暗吞噬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他没有想,也不去想……

一个小手电筒,从黑暗中撕开一丁点亮光,边走边喊关宏宇的名字,找那个不知道在哪里的意识,其实是很绝望的一件事情,但是他没得选择。

说白了,这就是一件概率非常小,近乎于无的事情。做了不一定成功,但不做一定会失败。他没有选择。

他弟的情况,精神图景能进一次就不错了。因为是向导,契合度又高,而且他弟对他又不设防,才能进来的。不存在找一段歇一会儿下次继续的事情,这一次不成功,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上一次在漫天大雪中行走,是两个人一起。两人一起,不管怎样,总是觉得有希望的。

一望无际的雪原和黑暗中,关宏峰跌跌撞撞地独自行走,他呼喊着“关宏宇”的声音被凛冽的寒风吹散,飘散在空气里。他的眼睛盯死了手电筒那一丁点光不敢移开。雪地反射着电筒的光,刺得他眼睛生疼。实在受不了,他就短促地把目光转向周身的黑暗,然后飞快地移回来。黑暗中隐藏着他最深的梦魇,他不敢多看,这个时候他不敢让自己垮掉。

一直没有找到,他终于绝望,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已经接近极限,再拖下去就要死在这里了。

有那么一瞬间,他想干脆不出去了,就在这里陪着宏宇好了。

但是他不敢。

万一宏宇醒来知道这事,他不敢想象弟弟的反应,也不愿让他余生都在愧疚中度过,那是比死更残酷的刑罚。

关宏峰站在原地,仰着头看天,颤抖着嘴唇喃喃地说:“宏宇,对不起……”

一阵风吹过来,他的眼角冻得生疼。

关宏峰准备走了。他要出去,然后用余生所有时光陪着关宏宇,等他醒来。

他可能明天就醒,也可能永远不会醒。

没能救出宏宇的愧疚和负罪感,他来扛着就好。



大纲的TBC

评论(5)

热度(47)